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品牌保护

宝和祥主题为“品·藏”的普洱茶品鉴会在会展酒店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25 | 来源: | 责编:

 中国普洱茶网讯:近日,主题为“品·藏”的宝和祥普洱茶品鉴会在会展酒店举行。普洱茶界知名人士李文华、周重林与东莞茶友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品饮、收藏一直是普洱茶行业的两大永恒主题。

 
  “通过合理的拼配,可以弥补不同山头茶料的不足,使苦、涩、甘、鲜、韵达到最佳平衡状态。”普洱茶国家标准GB/T22111起草人之一李文华表示,现在不少茶友都在争论纯料、拼配的区别。事实上,所谓的纯料只是一个小产区概念,不单是同一个山头的茶向阳与背阴的口味有很大区别,同一棵树不同时段采摘的茶也会有区别,只能靠拼配来取长补短,“像宋聘、杨聘等老字号都是以拼配茶闻名。”东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认为,纯料与拼配的区别,就像粤菜的白灼与爆炒,各有所长。
 
  针对普洱茶的收藏话题,东莞茶协卢树勋会长表示,值得收藏的普洱茶首先要具备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才有投资升值空间。李文华的观点是,品质基础、好的工艺、小产区、品牌等因素,是收藏级普洱茶必备要素,此外还要考虑储藏环境、后期转化情况。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