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联盟>>地标联盟

巴西正式承认“香槟”地理标志称号及酿造方式

发布时间:2012-01-06 | 来源:华夏酒报 | 责编:

 近日,巴西总统Dilma Rousseff访问法国时宣布,巴西政府将正式承认“香槟”这一地理标志称号及其酿造方式。
  2007年,法国第一次向巴西知识产权研究机构(Brazilian Institut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提出申请。此举是为了防止巴西起泡酒生产商滥用香槟的名称。一些巴西生产商使用香槟名称已经长达一个世纪之久。
  巴西等新兴市场的香槟需求增长迅速,因此将香槟列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重要性日益显著。尽管基数很小,2010年,巴西的香槟进口量增长了63%。
  这一决定受到了香槟贸易机构——香槟行业委员会(Comité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Champagne,简称CIVC)的欢迎。CIVC称,此举有望推动香槟酒在巴西的销售。 
  今年早些时候,CIVC在巴西圣保罗开设了办事处,这意味着巴西已经成为香槟的重要市场。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