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信阳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3-01-04 | 来源:信阳日报 | 责编:

  

    信阳市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的成立,是团市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服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青农联是全市性的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群众组织,也是深入推进农村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积极探索利用市场机制吸引、凝聚、联系农村青年的新载体和新渠道,是团组织开发农村青年人力资源的新途径。

    据悉,团市委将依托青农联平台,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服务工作,帮助、引导合作社青年骨干更好地为信阳农业农村的发展作贡献,更好地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一是开展投融资服务工作。积极争取金融部门的支持,与农村青年小额贷款工作有效结合,探索开发适应合作社需要的新项目,完善合作社的担保机制,帮助延长产业链条、降低交易成本,为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多渠道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二是开展技术信息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引导的职能,把关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政策、法规以及生产、销售、供需等市场信息及时传递给会员。与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工作相结合,帮助合作社培养管理人员、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技术培训,提供市场预测和行情分析,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帮助提升经济效益。三是开展购销服务工作。积极联系上下游企业,组织合作社之间、合作社与企业之间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各种展销、洽谈、商贸等经济交流活动,促进产业整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推动产、加、销产业链条的有序形成,使青农联与企业“联营”、与会员“联动”、与政府“联手”,不断拓展青农联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四是开展品牌塑造服务工作。帮助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树立现代农产品品牌战略观念,积极整合经济与文化资源,通过集中注册商标,组团参加展会等形式,推介合作社产品,帮助合作社扩大市场需求,提升合作社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五是开展质量安全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合作社开展规范化运作、标准化生产,加强行业自律,注重产品质量安全,为会员生产标准制定、产品论证、项目论证等提供服务,同时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郝 光)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