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淄博市举办首届玉米粮王大赛

发布时间:2013-05-04 | 来源:淄博新闻网 | 责编:

  淄博新闻网讯 5月3日,我市启动2013“千村植保”杯玉米粮王大赛活动,自即日起至2013年10月底,来自全市的玉米种植大户将各显其能,争当粮王。据悉,这种活动首次在我市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挖掘粮食增产潜力,确保粮食和食品安全,促进我市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我市农业部门将组织专家会同各区县农业局,对参赛农户进行理论测产、实打验收。实打验收结束后,按产量高低产生名次。

  本活动采取各区县农业局组织推荐和农户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凡是玉米成方连片种植面积达到3亩以上的夏玉米种植合作社、大户、基本农户均可报名,不收报名费。大赛主要设以下奖项:市级粮王1名,奖励价值30000元左右的面包车一辆;一等奖5名,各奖励现金5000元;二等奖25名,各奖励价值720元的农资(包括三亩地所需玉米良种、种衣剂、肥料、农药和生长调节剂);三等奖100名,各奖励价值260元的农用肥料2袋。活动同时设组织奖,对组织报名工作优秀、报名人数最多的区县农业局奖励现金5000元,对全市总冠军所在的区县农业局奖励现金5000元。

  (记者 孙春晓 通讯员 刘元忠 报道)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