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警惕淘汰种子混入市场

发布时间:2013-05-06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

魏县查获已停止推广的“豫玉23号”种子,工商部门提醒农民:警惕淘汰种子混入市场。日前,魏县工商局查处了一起销售国家明令停止经营推广的玉米种子案。4月28日,魏县工商局12315接到举报,一郭姓经销商销售的“豫玉23号”玉米种子有问题。接到举报后,魏县工商局立即派执法人员进行调查。

  魏县查获已停止推广的“豫玉23号”种子

  工商部门提醒农民:警惕淘汰种子混入市场

  日前,魏县工商局查处了一起销售国家明令停止经营推广的玉米种子案。4月28日,魏县工商局12315接到举报,一郭姓经销商销售的“豫玉23号”玉米种子有问题。接到举报后,魏县工商局立即派执法人员进行调查。

  据了解,按照农业部规定,通过审定的品种,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有不可克服的缺点或者种性严重退化,不宜在生产上继续使用的,由原专业委员会或者审定小组提出停止经营、推广建议。“豫玉23号”品种早在农业部2010年12月13日发布的第1504号《公告》中就已明确停止经营、推广。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豫玉23号”玉米种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目前正值春播春种时节,针对目前种子市场问题,我省各级工商部门已加大了检查力度,开展对种子市场的全面“体检”。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具有经营主体资格,对无照经营种子者,一律取缔;检查种子经营者是否建立了种子经营档案,严格记录购进种子的名称、数量、价格、购进日期、供货商的名称、联系方式、发票等,销售种子的日期、销售对象、数量、价格等;检查是否有商标侵权行为;检查是否有虚假宣传行为;检查是否经营已淘汰的种子;检查种子是否适合本地区种植,对查出不适宜本省推广的种子,责令经营者停止经营。

  (通讯员 史献军 记者 马建敏)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