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阜新县农民合作社带动4.1万农户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2013-05-28 | 来源:阜新农业信息网 | 责编:

  

  从今年4月开始,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红山养猪专业技术合作社的农民已经能通过手机定制养猪信息,了解全国各地的市场行情了。如今,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阜新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领路人”。截至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488家,比2007年的24家增长了20倍左右,间接带动4.1万农户共同致富。

  近年来,阜新县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推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稳步发展。在阜新县,凡取得法人资格、经农业部门审查符合农业龙头企业条件的合作组织,均可享受农业龙头企业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在农业信贷方面,减少审批环节,解决合作组织的资金问题;在税收方面,对合作组织自产自销农产品实行免税优惠;同时,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意识地将商标注册领域向本地土特产和特色产业、服务行业延伸,大力提高农产品知名度、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目前,阜新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注册会员1.85万人,占全县适龄农村劳动力人口的1.64%;会员出资总额达6.91亿元,辐射粮食、蔬菜、牛、驴等十几个产业;现已申请21个农产品商标,其中7个商标获“辽宁省著名商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