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延庆农民专业合作社有了自己的金融产品

发布时间:2013-05-29 | 来源:金融时报 | 责编:

  

  “眼瞅着这大好的销路,真害怕因为资金不足而运转不过来啊!”在北京延庆县一家从事有机蔬菜种植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最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后感慨地说,真是多亏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支持啊!

  王先生所在的合作社由200余位农民组成,种植面积300余亩,建有上百个蔬菜大棚,生产和销售初具规模,产品销路好,今年销售规模预计将比去年增长一倍,但急需50万元流动资金用于购买种子及支付运行成本。钱虽不多,但对一家农业合作社来说,这也是个不小的数目。从哪里获得资金?王先生对此曾一筹莫展。

  合作社一直在中行北京市分行办理结算业务,敏感的客户经理在与合作社的接触中得知了这个情况。于是,该分行第一时间来到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在进行现场和非现场调查后,该分行针对合作社的特殊组织形式,向其推荐了“中银农社通宝”产品,并为其量身定制了贷款方案。

  随后,中行北京市分行及时安排审批人员提前介入项目尽职调查,从申请贷款的资料收齐上报,到贷款审批通过仅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今年4月28日,拿到第一笔27.11万元贷款的王先生深深地舒了一口气:“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

  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让合作社的农民更快地获得贷款,中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准备材料,简化项目审批环节,第二笔12.17万元贷款也于5月17日发放到位。

  事实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上述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样的涉农小微客户,在中行北京市分行已经越来越多。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包括涉农小微在内的该行小微企业客户数同比增长了一倍;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达到了两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

  “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我们服务首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点。”中行北京市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业建设,搭建平台支持涉农中小企业发展,中行北京市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支持首都实体经济,开拓创新金融产品,推进“三农”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了解北京地区农民合作社的情况,该行开展了深入的市场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合作社和区县合作社管理机构,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组织形式、业务范围、经营特点及金融服务需求。“中银农社通宝”正是该行专门为中小客户开发的创新产品。这一授信产品是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借款主体,满足其融资需求,办理业务流程简便,企业还可享受相关贴息政策。

  “这次"中银农社通宝"产品的推出,实现了该行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贷款的新突破。”中行北京市分行上述负责人介绍,该行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根据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针对其融资中存在的瓶颈,设计研发并推出了多款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如“中银的士通宝”、“中银e贷通宝”、“中银证贷通宝”、“中银政采通宝”、“中银置业通宝”以及“中银创业通宝”等。

  据悉,下一步,中行北京市分行将充分发挥多元化、一体化经营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客户范围,选择发展前景好、具有产业集群优势的产品和客户,继续加大对涉农产业的支持力度;通过产品和服务的进一步创新,丰富中小企业产品体系,提高综合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首都涉农企业健康发展。(作者:李岚)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