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沙田拟建东莞首个 妇女就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3-05-30 | 来源:东莞时报 | 责编:

  

  东莞时报讯 (记者 胡烨 通讯员 熊俊) 沙田将建立西大坦社区妇女就业合作社,建成后将成为东莞首个妇女就业合作社。

  由于虎门港建设,沙田西大坦村整体搬迁,西大坦新区成为该镇第一个配合虎门港开发建设而整村搬迁上楼的新型社区。全村村民集体上楼住进“小区”,又没有农田可以耕种,许多原本以农田为生的妇女待业失业问题比较严重。

  为了让这些失业待业的妇女更好地实现就业,沙田镇西大坦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施“心·伙”相传妇女手工就业项目。目前,西大坦社区有10户家庭参与该项目,10名30多岁的妇女在家门口便可以从事手工计件活来补贴家用。

  据西大坦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苏华元透露,今年7月,沙田镇将在东莞市率先试点建立首个妇女就业合作社,根据失业人员的就业愿望,为她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让更多的社区妇女受惠,帮助她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