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适应江苏本地气候哈密瓜新品种问世

发布时间:2013-07-01 | 来源:科技日报 | 责编: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王宇 记者张晔)从今年起,江苏也可种植哈密瓜了。记者在6月19日的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及合作研讨会上了解到,江苏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培育出了多种新品蔬果,其中苏甜3号、苏甜4号是两类可以在江苏种植的新品哈密瓜。

  蔬菜研究所所长羊杏平介绍说,由于江苏早春低温阴雨天多的气候条件,喜干忌湿的哈密瓜本不适合在本地种植,但将新疆的品种同本地品种杂交之后,江苏也能生产出和新疆一样品质的哈密瓜。其中的关键在于提高瓜的抗病性和耐湿性,让其适应本地环境。实际上,由于运输、保鲜技术的限制,在江苏无法吃到完全成熟,也就是最甜时的哈密瓜,市场上卖的瓜一般只有八成熟,而适应本地气候的新种瓜比从新疆运来的瓜更甜。“我们从2007年开始培育,至今已经六年,现在技术已经成熟,今年市面上应该有新种瓜了。”羊所长说。

  据了解,蔬菜学科领域一直是江苏省农科院的传统优势领域,近年来选育出的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江苏特点的设施蔬菜新品种,在番茄、西瓜、辣椒等优势学科领域成绩突出,部分品种甚至达到国外同类品种领先水平。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