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肃宁:“黑妹子”小麦身价高

发布时间:2013-07-02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责编:

  掐下一个麦穗,放到手掌间,轻搓一会儿,吹去麦皮,呵,麦粒是黑色的!6月19日,在肃宁县肃宁镇滩头村益源种植专业合作社黑小麦种植基地,笔者见到了小麦新品种——— 黑小麦。

  益源合作社社长刘继福指着麦田说道:“这是俺们合作社‘黑妹子’产品中的主打,黑小麦的产量和种植方法和普通小麦一样,但它磨出来的面粉是黑色的,所含各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明显高于普通小麦。现在‘吃健康’成为潮流,‘黑妹子’抢手得很。”

  2010年3月,刘继福成立了益源种植专业合作社,专门种植黑小麦、黑花生等杂粮品种。同时,出台了合作社惠民待遇:黑小麦收购价每公斤高于普通小麦1块钱;播种、耕地、收获等环节可享受免费的机械化服务;合作社为社员入社土地缴纳农业保险;免费提供种子,免费耕种、收割。

  说起这些优厚待遇,站在一旁的村民严宝现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俺可是切身体会到合作社的‘恩惠’了,就拿这季黑小麦来说,合作社供给种子,一亩地又奖励5袋有机肥、40斤尿素,收割免费,每公斤还能多卖上1块钱,这账俺都快算不清了……”(戴绍志、祁洁、宋志敏)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