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小伙网上找兽药配方自学造假兽药 警方捣毁地下药厂

发布时间:2013-07-04 | 来源: | 责编:

网上下载药方“自学成才”

付某老家就在加工点附近的一个村子,据他介绍,他初中毕业之后就开始在平度一些工厂里打工,每个月辛辛苦苦拼体力却挣钱很少,他并不满足当时的生活状态。“在今年春节过后,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有个朋友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我。”付某称,他老家周围禽类养殖户很多,需要兽药的量也比较大,他在得知了这一秘密后便开始四下搜集配制的方法。

“全靠我自己自学,我几乎天天上网搜寻兽药配制的内容,然后将这些内容进行整理,最后总结出了一套配制的方法。”付某说,在自己初步掌握了兽药的配制方法后,在三个多月之前,他便在平度白沙河街道的西白沙村租了这套房子,然后从劳务市场招聘了两名女工开始进行加工。

“这些原料也都是我从网上购置的,根据配制的需要,我购进了各种原料。”付某说,按照配制方法,他把这些原材料进行配制后,然后再让招聘的工人根据比例添加葡萄糖和淀粉等。

“不瞒你们说,这些知识全是我自学的,而且我的兽药还很畅销。”采访中,付某说起此事来还显得很骄傲。

另外,7月11日记者从平度公安局了解到,经过初步调查,目前付某卖出的货物涉案价值已经超过10万元,目前老板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流向

蔬菜箱打掩护发往省内各地

那这些兽药都流向哪里了呢?又是通过什么方式运输出去的呢?在加工点门前的一块平地上,记者发现了很多印有“新鲜蔬菜”字样的纸箱子,事后民警将这些纸箱打开后发现里面装的正是包装好的兽药。而且民警还发现箱子内装有一张单据,单据上显示,这些兽药是送往沂源。

此外,民警还从付某的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内找到了更多的发货单据。记者注意到,这些单据上都标有发货的地址,这些地址有有平度周边的,也有即墨一些乡镇的,甚至还有潍坊、淄博等地区的。

据付某交代,他所加工的兽药都是通过物流公司来发货的,“客户也都是网上找的,他们订了我的货物之后,我就立即安排工人加工,然后电话联系物流公司将货物送达客户所在地。”付某表示。随后,民警还在仓库内找到了一台电脑,电脑上也存着很多的订货单据。

期间,付某还表示,这些兽药毕竟不是正规生产,他也很担心在运输过程中被查获,所以他才用一些标有“新鲜蔬菜”的纸箱子来装货,以达到掩饰的目的。此外,一位知情者也向记者透露,使用蔬菜箱子运输假冒兽药也是行内的潜规则,这些箱子可以起到“免检”的作用,避免被执法部门查获。

■危害

伪劣兽药最终损害人体健康

“加了葡萄糖、淀粉之后,药效大减,会给养殖户带来损失。”采访中,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加工点添加葡萄糖或者淀粉等就是为了牟取暴利,而为了获得最大的利润,他们添加的葡萄糖或者淀粉的量会更大。“有的药品甚至能添加70%~80%的载体,这样的兽药你觉得还有效果吗?”这位知情者表示。

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盛放不能作为兽药生产经营使用的利巴韦林和金刚烷胺的空桶,他们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执法人员表示,作为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属人用药,过量食用会导致产生抗体。畜禽食用利巴韦林后会在体内残留,人类长期食用这类畜禽肉品,可引起白细胞减少、贫血、谢庆转氨酶和胆红素升高等症状。

此外,这位知情者还表示,因为目前兽药市场比较混乱,兽药的种类繁多,一些养殖户在平时给禽畜所用的兽药也多种多样,“所以即便是出了问题,他们也未必就能找到是哪种兽药引起的,所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了这些制假售假人提供了方便。”事后,这位知情者建议,应该加大查处和监管的力度,对于这类非法行为予以更严厉的打击。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