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北京农科城推进种子检验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3-07-08 |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业新闻网 | 责编:

  近日,为推进种子检验实验室建设,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与北京市科委支持农业部蔬菜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北京市丰台区种籽管理站、中国农业大学等联合启动实施了“农科城种子检测ISTA认证与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3月6日,农业部蔬菜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获得ISTA执行委员会确认和授权,正式成为ISTA国际认可实验室,这是截至目前我国唯一通过ISTA认可的国际种子检验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国际对等互认的第三方种子质量检验机构,可以授权出具种子质量进出口国际检验证书、检验数据,检验范围包括普通种子和包衣种子,检验作物种类包括谷物、其他农作物和蔬菜等种子,检验项目包括扦样、水分、净度检验、其他植物种子鉴定、种子发芽检验、生活力和千粒重等。

  该项目还将通过对种子质量检验关键技术研究与创新,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种子质量检测服务平台,提升服务种业企业的能力,为2014年北京丰台“世界种子大会”的召开提供科技支撑,同时打造我国现代种业新模式,带动我国种业向高端发展,为促进我国种子进出口贸易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柯农萱)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