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中心成功举办“2013年全国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暨标准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7-12 | 来源:科技标准处 | 责编:

    7月9-10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甘肃省兰州市甘肃行政学院成功举办了“2013年全国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暨标准宣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办,甘肃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协办。来自34个省级绿色食品工作机构的资深检查员、监管员和90家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的技术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我中心韩沛新副主任、甘肃省农牧厅妥建福副厅长、甘肃行政学院石玉亭书记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并分别讲话和致辞。中心韩主任首先高度概括了近几年绿色食品体系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着力构建了三支队伍,即以绿办检查员监管员为核心的管理队伍、以定点检测机构为主的检验检测队伍和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队伍;二是建立了三种培训模式:省级工作机构组织的辖区内企业内检员培训、经中心认可,省级工作机构组织的辖区内检查员监管员培训、中心组织的全国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师资培训和检测机构业务培训。韩主任还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培训班三大任务,即检查员的申报检查培训、监管员的监督管理培训和新颁标准解读培训。最后,韩主任结合绿色食品事业发展形势,对参加培训的各地业务骨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宣传绿色食品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绿色食品事业作为一项创新产业发展至今,对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引领带动作用,但由于宣传不够,这项事业对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远未被全社会广泛知晓。二是要加强绿色食品基础研究,查找不足。韩主任指出,绿色食品经过20年发展,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但也必然存在不足,只有认识到不足并找到改进措施,才能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中心在参会人员、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和培训培训教材等方面都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甘肃省绿办也在会务和接待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