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2013年草甘膦行业论坛纪要

发布时间:2013-07-19 | 来源:中国网 | 责编:

  国内农药行业整体出口情况较好。2013年上半年农药原药和制剂出口量为34.5万吨,其中美国增速较快,同比增长20-30%。

  上半年草甘膦需求受孟山都影响而超预期。全球草甘膦产能为150万吨,其中100万吨在我国。需求方面,全球为80万吨,国内仅不到5万吨,国内产量的90%用于出口。2013年上半年,孟山都的二乙醇胺供应商陶氏化学供应出现问题,使得开工不足,大量从中国进口草甘膦。但目前已经从沙特的Sabic与巴斯夫采购二乙醇胺,预计下半年开工提升,考虑到孟山都此案够因素下半年需求将会比上半年弱。但从季节性因素来讲,9月至次年6月是草甘膦需求的旺季,孟山都采购对需求影响又有所减弱。

  预计下半年供给端受环保核查影响较大。虽然目前环保核查是自愿原则,环保核查申报截止,大型草甘膦生产企业都已经参加。目前金帆达浙江、江西停产5万吨产能,加上衡阳莱德的2万吨,供给端的量减少了7-8万吨。金帆达集团副总被抓、新安俩人被批说明环保执行力度在逐渐加强,下半年一旦环保核查力度超出预期,开工将会受到抑制,月产量在2.5万吨左右供给就有缺口,价格将会进一步上涨。

  出口与环保核查挂钩,迫使小厂商停产。目前环保要求园区内总膦排放8个ppm,园区外总膦排放5个ppm。草甘膦出口必须由商务部下属五矿商会核量,需要外购双甘膦的企业也必须到通过环保核查的双甘膦企业去购买,否则不允许出口。

  推荐标的。草甘膦生产工艺中,甘氨酸法环保做得最好的是新安股份,IDA法环保做得最好的是好收成与扬农化工,沙隆达环境容量大、排放条件最好。我们预计沙隆达、新安股份、江山股份和扬农化工在环保趋严的大环境下将显著受益,建议继续买入。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