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咸宁市首例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咸宁桂花解码

发布时间:2013-07-22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责编:

  记者从市工商局商广科获悉,“咸宁桂花”商标已获国家审批,并获得20万元的奖励,这也是咸宁市第一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申请,标志着咸宁桂花的地理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品牌,将提升我市桂花的品牌形象,提高桂花农产品附加值。

  为什么要注册地理标志商标?

  打响品牌经营特色

  咸宁素有“桂花之乡”的美称,提起桂花,而不得不提桂花镇。桂花镇是我市栽桂花树历史最久的乡镇,是我市最大的桂花生产基地,现有桂花树种植面积10000多亩,年产鲜花可达25万斤。

  “在一定时期里,咸宁所生产的桂花树苗、新鲜桂花大部分被其他地方的经销商低价收购。”桂花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咸宁所出产的桂花树苗、鲜桂花因为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致使价格始终都提不上去。”

  而从今年2月份开始,“咸宁桂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后,我市出产的桂花苗木和刚打下来的鲜桂花都将在销售前,贴上“咸宁桂花”的商标。

  有多年的桂花苗木销售经验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商标将成为了咸宁所有桂花原产品的代言人,有了他,桂花产品的销售将与咸宁的桂花文化相连接。”

  如何打造桂花品牌?

  保护资源发挥优势

  我市栽培桂花的历史悠久,如何更好的保护咸宁桂花这一特色文化资源?首先就应该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据市工商局商广科科长曾家会介绍,“目前,我国现仅有浦城桂花、潢川金桂两种桂花类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咸宁桂花的注册成功,无疑是对相关特产的地理标志保护一种肯定。”

  据曾家会介绍,两年前,市工商局将“咸宁桂花”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提上了议程,组织专班,督促咸安区桂花镇组建了桂花协会。

  “地理标志既是产地标志,也是质量标志,更是地方名片。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保护,有利于发挥咸宁桂花地域特色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咸宁市桂花协会会长李子牛说,“咸宁桂花”地理标志商标获准注册后,咸宁市桂花协会将严格遵照《“咸宁桂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管理这一商标。

  将起到怎样的效果?

  提升形象提高附加值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价格高出20%至90%。章丘市的大葱在注册并使用“章丘大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其经济价值明显提高,由注册保护前的每公斤0.2至0.6元上升到1.2至5元,注册保护后的价格是注册前的2至5倍。而胶州的大白菜注册商标后,身价由原来的几角钱一公斤,迅速上涨到平均每棵48元。

  众所周知,桂花的用途很广,经济价值可观,在武汉、上海等大中城市极为紧俏。而且,它是难得的工业原料。

  从长远的角度考虑,成功申报“咸宁桂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打造咸宁桂花品牌,提升咸宁形象,提高地方特色产品附加值所迈出的第一步。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