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河北南和今年将建成65个特色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3-07-22 | 来源:河北日报 | 责编:

围绕“富民”和“美村”

南和今年将建成65个特色新农村

南和县在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紧紧围绕“富民”和“美村”两条主线,今年将建成65个村美人富、既有现代味又有传承性的新农村。

南和县本着“发展中心村、提升一般村、打造特色村”的思路,制定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首先改造完成65个村的面貌提升。

今年该县将重点围绕“拆”、“建”、“迁”、“绿”、“改”、“治”六字方针逐一推进。即拆除村内所有侵街占道的私搭乱建、坍塌破房、残墙断壁及道路两侧 的违章建筑;每村建设一个文化活动中心、一个文体广场、一个农村书屋、一面文化墙、一支农民文艺队伍;各村板条加工点及养殖散点一律迁入规划区;按“大菜 园、小游园”形式,对所有拆除地带进行田园风光式绿化;加快改水、改厕、改厨及民居和危房改造;大力整治村内线缆乱架设、店牌乱拉挂、村牌乱设立、广告乱 涂贴等现象,打造精美农村。

在做美农村的同时,大力实施全民创业致富、农民大培训、蔬菜产业做强、苗木产业做优、土地规模经营等强村富民工程。为推进富民工程扎实开展,从全县公开选 拔了20名年轻优秀干部到最基层,担任村党支部副支书或村主任助理,在一线锤炼人才、帮村民创业致富。同时,还从县直单位选派218名优秀干部作为“农村 产业第一书记”派驻各村,帮助引进项目、发展产业。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