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张家口阳原县描绘美丽农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3-07-23 | 来源:张家口在线 | 责编:

 张家口在线讯(通讯员 田建辉 付有才)村环境改善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了……今年张家口阳原县全力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有效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变了农村落后面貌,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稳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阳原县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形成了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大田洼乡东谷坨村,今年主要街道和小街小巷全部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硬化街道4000平方米,铺设广场砖1500平方米,种植桧柏110株,安装路灯10盏,建群众活动场所一处并配套健身器材,建村庄浴室1个,农户改厕30个。

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户一格局”的总要求,阳原县科学编制村庄总体规划和民居、道路、上下水、垃圾处理、村庄绿化等专项规划。安排专项资金,实施“以奖代补”,支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东城村邀请市规划部门对村庄整体改造提升及产业发展进行了规划设计,对道路进行拓宽硬化,对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实施了自来水改造、数字广播电视和网络工程。组建了清洁队,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并计划投资1480万元建设一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不论是旧村还是新村,家家户户都有地下管道相连,实现生活、生产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全面推进村庄面貌改造提升。年内,阳原县着力打造东城镇六马坊村等8个幸福乡村,并将要家庄乡牛蹄庄村等50个村确定为2013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重点推进泥河湾遗址群村落的科学整治,有序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力争把泥河湾历史文化村落培育成为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的美丽乡村。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