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新昌白术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时间:2013-07-29 | 来源:光明网 | 责编:

  “形似蛙、色黄亮、质沉重、菊花纹、气味香”,这就是自古被医界认为是品质最优良的新昌白术。近日,“新昌白术”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也是继“大佛龙井”“小京生”之后新昌的第四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新昌白术,为浙八味之一,从唐朝开始至今已有近一千年的种植历史,自古就有“北参南术”的美誉。但改革开放后,由于各种原因,新昌白术产业开始荒废,其名声也大不如前。针对这种情况,县特种经济作物总站积极寻找出路,参考了“小京生”“大佛龙井”的发展历史,将新昌白术带入了一条崭新的发展道路。目前全县白术种植面积在1万亩左右,产量为1500~1800吨,产值高达4000多万元,生产面积与产量占全省的40%以上。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