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种业

名优玉米品种齐聚农博园

发布时间:2013-08-08 | 来源:长春日报 | 责编:

  近日,记者探营农博园获悉,今年,该园对现场种植区进行了大范围调整,玉米种植面积扩大到1.5公顷,几乎囊括了全国所有优秀玉米品种。

  盛夏时节,走进农博园玉米现场种植区,只见一株株翠绿的玉米已长到一人多高,微风吹过,绿浪涌动,发出阵阵沙沙声,提前奏响了“丰收曲”。

  “与去年相比,现场种植区变化最大的要数玉米展示田,不仅面积扩大了,品种也增加了不少。”技术员姜晓明介绍说,今年9月,第十一届“全国种子双交会”将在长春农博园举行。应“全国种子双交会”参展单位要求,长春农博园特将玉米展示区扩大为1.5公顷,并集中展示了全国182个名优玉米品种。

  “玉米现场种植区,在为厂家搭建品种展示平台的同时,也给农民选择玉米品种提供了科学依据。”姜晓明介绍说,在182个玉米品种中,既有通过国审的名优品种,也有通过省审的优秀品种,此外,还有正在进行区域试验的新锐品种。

  姜晓明还介绍,为加快推进玉米高光效栽培技术,长春农博园今年在现场种植展区场地空前紧张的前提下,专门规划了一块近400平方米的“玉米高光效展示区”。在展示区里,农业技术人员通过调整垄向、扩大垄间距等,直观、全面地展示玉米高光效栽培技术。(记者李中良)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