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王运浩主任赴甘肃省庆阳市调研绿色食品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22 | 来源:认证审核处 | 责编:

     

    8月12日至14日,王运浩主任一行赴甘肃省就绿色食品和原料标准化基地的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庆阳市西峰区、宁县、合水县、庆城县绿色食品苹果、设施瓜菜、畜牧养殖等特色农产品生产以及果汁、调味品、肉制品等加工情况,并就以及创建全国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示范区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王运浩主任一行先后考察了西峰区沃得利种猪厂、福润肉类加工厂、鄢旗怮养殖小区、北地红调味品有限公司;宁县通达果汁有限公司、宁州种羊场、新宁镇绿色食品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昔家沟设施瓜菜基地合水县何家畔乡绿色食品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合水县陇原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庆城县赤城乡庆安专业合作社、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宝源果蔬食品有限公司、天兆猪业有限公司、玄马蔬菜基地,并和相关区、县、乡领导以及企业负责人、农户进行了座谈。

    考察北地红调味品有限公司

    考察庆城县绿色食品苹果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考察宁州种羊场

    庆阳市是甘肃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和全国品质最优、面积最大的黄花菜基地,是“中国优质苹果之乡”、“中国黄花菜之乡”、“中国小杂粮之乡”、“中国杏乡”,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形成了南果北草、南牛北羊、川菜塬果的产业基地。截止2012年底共有8家企业的13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

    王运浩主任对对庆阳市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壮大龙头企业,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支持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及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对下一步庆阳市绿色食品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因地制宜, 科学规划, 整合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 整合庆阳土地资源, 宜林则林、宜特则特、宜草则草、切实推进苹果、畜牧小杂粮产业的发展。二是进一步挖掘地区资源优势,加强品牌产品的宣传,营造“华夏农耕文化之源”这一地域品牌,扩大庆阳农产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三是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庆阳市光照资源充足、土壤肥沃、空气清洁、灌溉水未受污染的优势,大力推进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建设和绿色食品产品发展;四是加快绿色食品加工业基地建设, 要形成稳定的原料集中产业带, 对特色农产品进行深度加工, 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建成名副其实的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

    甘肃省庆阳市委夏红民书记、甘肃省农业厅妥建福副厅长、庆阳市秦华副市长、甘肃绿办王续程主任、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朱明院长、肖运来所长、中国农业大学张正河教授、中国农科院屈宝香研究员、姜文来研究员、中心科技标准处李显军处长参加了调研活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