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广西稻区稻纵发生略重

发布时间:2013-09-09 | 来源:农资导报 | 责编:

  农资导报讯(记者 王兆勇)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植保总站根据当前晚稻主要病虫发生实况,结合气候条件、历史资料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广西全区晚稻中后期主要病虫鼠总体发生程度为3(5)级。与上年同期相比,稻飞虱、稻纵卷叶螟发生略重,三化螟发生偏轻。

  第四代三化螟发生程度将达1(3)级,发生面积200万亩。重发区域在桂中、桂东及桂西南部分稻区。二化螟预计在桂林市北部及右江河谷局部稻区发生为害,发生程度为1(3)级,发生面积50万亩。稻飞虱发生程度将达4(5)级,发生面积1000万亩。全区普遍发生,重发区在桂东北、桂东南的大部,桂中及桂西南的局部稻区。稻纵卷叶螟发生程度将达3(5)级,发生面积560万亩。重发区在桂东北、桂东南的大部。稻纹枯病发生程度将达4(5)级,发生面积900万亩。全区大部普遍发生。重发生区在桂东北及桂东南局部稻区。稻瘟病发生程度将达2(4)级,发生面积350万亩。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