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北京病虫发生轻于去年

发布时间:2013-09-16 | 来源:农资导报,作者:董杰 谢爱婷 张金良 | 责编:

  农资导报讯 近日,北京市植保站依据调查显示,8月上旬以来,玉米病害在北京市大部地区普遍偏轻发生,局部中等发生。玉米大斑病发生程度轻于上年,部分地区褐斑病、玉米丝黑穗病发生程度重于上年。其中,玉米大斑病平均病株率为8%,最高78%;小斑病平均病株率为9.2%,最高55%;纹枯病平均病株率2.4%,最高33%;褐斑病平均病株率12.4%,最高79%;玉米丝黑穗病在延庆个别田块发生严重,病株率达50%。桃蛀螟、玉米螟等钻蛀性害虫总体发生程度轻于上年,一般被害株率低于5%。

  气象方面,近期阴雨天数多、温度适宜,要加强玉米后期病虫害监测。预计北京市玉米大斑病、小斑病、褐斑病等玉米病害偏轻发生,局部中等发生。北京市植保站要求所属农业部门应抓好在三秋期间这个防治病虫害关键时期防治,尤其对小麦系统性侵染的病害、土传病害、种传病害和地下害虫等病虫害的防治。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