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草甘膦开始降温

发布时间:2013-09-18 | 来源:农资导报 | 责编:

  化工“明星”草甘膦进入9月已褪去光芒,因受环保核查影响,上涨程度难有增长,月内价格涨幅仅1.18%,基本呈持稳状态。分析人士称,目前草甘膦“金九银十”中“金九”已很难达到,“旺季不旺”已成定局。

  据生意社数据显示,草甘膦价格自9月10日达到42,916.67元/吨后,已连续6日维持该价格不变。

  就旺季不旺的原因,一位上市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阿根廷需求未有提高是造成9月“旺季不旺”的直接原因。他表示,自8月来阿根廷商检趋严、草甘膦货物在港口堆压,无法接纳更多货物。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立晨补充道,除阿根廷因素外,由于前期涨幅太大,南美贸易商不能接受草甘膦当前的高价,这也导致需求在9月旺季没有出现提升。

  而旺季不旺的结果方面,沪上某资深券商分析师表示,9月来草甘膦价格未有旺季预期应有表现,价格基本持稳无大变;而下游需求并不旺盛,贸易商持观望状态,市场并未有大批签单现象。“长此下去,草甘膦很难再有大的作为。”

  对于后市,上述分析人士均表示“很难说”。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什么时候需求会上升,开工率到底会是增是减,一切都是未知数,后市根本无从得知”。而王立晨则称,“9月草甘膦应该没有大涨可能了,后市只能通过后期环保核查初审结果公布才能知道。”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