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河南农机生产全方位服务“三秋”

发布时间:2013-09-22 | 来源:农民日报,作者:陈四化 张培奇 | 责编:

  河南省秋粮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目前豫南等地部分秋作物已经开始收获。预计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夏玉米收获期为9月16日至22日,比常年提前7天左右;豫北、豫西地区为9月18日至24日,比常年提前5天左右。为充分发挥好各类农业机械在服务秋收麦播中的主力军作用,河南各地市(县)积极整合资源,统筹兼顾,全方位做好“三秋”农机生产服务工作。

  濮阳市为推进玉米机械化收获进程,从8月份起,市农机局就依托11所农机技术培训学校,阳光培训工程、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玉米机的农机户连续组织开展玉米机收技术专题培训。与此同时,从河北、山东等地引进玉米收获机450台,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玉米种植重点区域、重点村进行对接,签订玉米机收作业合同,做到玉米机收订单作业、连片作业、配套作业,培育玉米机收作业市场。

  驻马店市农机局与多家农机经销商和部分农机制造企业的农机维修服务人员强强联合,组织打造了20余支反应迅速、技术过硬、能力较强、服务优良的农机三包服务队伍,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在“三秋”出现故障的机具提供“三包”售后服务,从而确保全市今年新增的1259台大中型拖拉机、4594台播种机、1164台秸秆还田机、863台玉米联合收获机、10498台花生收获机能够正常作业。

  清丰县今年农机申请补贴人数超过计划指标,为防止出现内部操作现象,清丰县举行了2013年农机购置补贴公开抽签现场会,对申请农户采取集中报名、资格审查、公开抽签的办法,确定补贴的对象名单;由纪检监察、公安局等部门现场监督,并邀请申报购机者和农户代表对抽签过程进行公证。

  温县农机局组织精兵强将深入乡村,对各乡镇机具保有量、区域分布现状、不同农作物种植模式、适宜机械作业面积及其它相关信息进行摸底调查,整理汇总后,以电子邮件、召开会议等形式及时传递给各农机合作社,做到资源共享。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