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天兔来袭饲料不足 猪仔只能听天由命

发布时间:2013-09-25 | 来源:深圳晚报 | 责编:

  “这是60年来见过的最大一个台风!”在采访中,灾后“孤岛”前边村的不少村民对此心有余悸。暴风雨中,树木被吹倒的声响被掩盖,然而大量翻飞的树枝,却使得房屋遭到严重破坏,生产生活均受到影响。

  
前边村的猪棚被“天兔”损毁殆尽。现在路还没通,供水供料无法保障

  
房屋被毁,村民只能露营了

  鸡场损毁殆尽

  将房让给鸡住

  村民吴始胜开设的养鸡场内原本四五千只三黄鸡,如今只剩下几百只。使用3年的鸡舍被毁坏,皆拜“天兔”所赐。“我们那天晚上还守在这里,但下午风实在太大了,屋顶被吹塌,很多鸡都被压死了。”吴始胜一脸无奈,他的养鸡场位于村外的山林中,记者昨日看到,就在他养鸡场的四周,树木悉数倒塌,有几棵甚至砸到鸡棚上,直接将围墙砸烂。

  幸运的是,他们一家4口原本居住于此,台风来临前,他们已将一对儿女转移,只留下夫妻俩进行看管,在台风中,一家人均安然无恙。剩下的几百只鸡被他安顿到未被破坏的房屋中,风吹雨淋后,部分鸡已经开始出现病情。他向记者坦言,目前最担心的还是饲料问题,由于无法运输,如果道路仍不能打通,剩下的饲料能维持多长时间还是个未知数。

  继续往村外走,村民黄才根的养鸡场也损失严重,由于大量肉鸡死亡,他甚至需要雇人挖坑将死鸡进行填埋,并及时处理状况不妙的病鸡。黄才根去年从深圳回村开起养鸡场,据他介绍,去年刚开始时就不幸遭遇“禽流感”,大量肉鸡因此被处理,而今年遭遇台风后,原本近9000只鸡如今也只剩下3000只左右。三个鸡棚两个屋顶被吹塌,他如今只能将自己原本居住的房间让出来给鸡居住,自己则把全部家当搬到外面,露天居住,烧柴煮饭。谈及未来,明显可以感受到他的无助,饲料当然是一个问题,但如何收回投资成本更是一个问题。

  饲料不能保障

  猪仔听天由命

  刚生下的猪仔还拖着脐带,一旁的工作人员很无奈,他们根本就顾不过来。此次在台风中,陆丰甲东三友种养场场内的民工房倒塌,工人露天居住,近40亩的猪场内大半猪棚受损。由于搅拌机被台风破坏,原本生猪所需的玉米、豆粕、麦皮等饲料无法进行混碎,导致生猪饲料供应也成问题。种养场工作人员黄水星告诉记者,台风中死亡的生猪总计176头,目前所剩的362只母猪由于部分也有伤情,加上前两天供水供料皆无法保障,情况也不乐观。一些刚下仔的母猪由于饲料不足,奶水无法充分供应,不少猪仔目前都只能听天由命。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