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兽药

河南一饲料厂老板卖兽药毒死百万尾鱼 养鱼人伤心老板躲

发布时间:2013-09-27 | 来源: | 责编:

王某本是郑州市中牟县农富源牧业有限公司饲料厂的老板。不久前他却向自己的老客户河南嵩县一养鱼场养鱼户张统军兜售为鱼治病的兽药,结果鱼病没治好,毒死养殖场百万余尾鱼,直接经济损失80余万元。让养鱼户难过的是,事情发生后,饲料厂老板躲了起来。

张统军是河南洛阳市嵩县陆浑水库边的一个普通养鱼户,在库区养有8网箱鱼。张和他的妻子经过三年的风吹雨打,这8箱鱼已经到了收获的时刻。让张统军没有想到的是,3月12日,他用了郑州农富源牧业有限公司老板王军乾销售给他的为鱼治病的兽药时,自己的8网箱近百万尾鱼三天之内全部死完.

张统军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发现自己网箱里的鱼得病了,就和郑州农富源牧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军乾说起此事。当时,王主动表态,自己有几箱药可以让他先用着,钱回头再给。因为王军乾一直是他养鱼饲料的供应商,双方关系一向不错,没多想,张统军就接受了王军乾为鱼治病的药品。

谁知张统军向网箱里撒了王军乾提供的药不久,网箱里的鱼就开始翻白肚。三天时间,张统军夫妻辛苦三年养的8网箱鱼全部死光。“这几箱鱼是我和妻子的全部家当,鱼死了我们怎么活!”张统军哭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了自己死去的鱼,也为了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张统军整整在水库边的死鱼堆里呆了两个月,但无人理会。两天前,张统军来到位于郑州市中牟县城关的郑州农富源牧业有限公司门口,想用自杀方式引起公司老板王军乾的重视,王始终没有露面。中牟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劝离了张统军夫妻二人。

5月22日,中牟县畜牧局下属的中牟县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李国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牟县畜牧局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立即着手调查。目前,初步确定,其一,王军乾系饲料厂法人代表,不具备经营兽药资格,王卖兽药给养鱼户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二,王军乾所售兽药无标识,可以定性为假冒伪劣商品。目前中牟县畜牧局已责令公司停业整顿,接受处罚。

李国舜告诉记者,据王军乾说,其所卖兽药是他在郑州爱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当业务员时留下的两箱药。但爱诺公司否认,王军乾所售药品是他们公司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农富源牧业有限公司试图找到王军乾了解情况,公司大院里的人说,王的公司已经不在这里了,现在房子已租给了别人。记者多次拔打王军乾手机,提示音为关机。

“我们的想法是帮助养殖户多争取点赔偿,但给王军乾多次打电话,也打不通。”中牟县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李国舜对记者说。

今天早上8点多钟,记者在河南洛阳市洛栾快速路嵩县境内的一座桥上意外遇见养鱼户张统军夫妇正在拦截过往小轿车。问起原因,张说,他希望能拦助一个青天大官帮助他一家解决难题。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