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绿色

2013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暨第24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9月23日在庆阳开幕。

发布时间:2013-09-27 | 来源:甘肃省绿色食品发展办公室 | 责编:

     

    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甘肃省农牧厅、商务厅、文化厅和庆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中国农业博物馆,宝鸡市、汉中市、天水市、平凉市、陇南市、绵阳市、广元市、巴中市、南充市、吴忠市、固原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庆阳石化公司,西安、成都、兰州铁路分局协的以传承华夏文明,弘扬农耕文化,推进现代农业,倡导绿色消费,加强区域合作,繁荣商贸物流,推动转型跨越,托起小康梦想为宗旨的2013’ 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暨第24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9月23日在庆阳开幕。

    农业部原部长陈耀邦宣布开幕。兰州军区原司令员李乾元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张天佐讲话。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庆阳市委书记夏红民致辞,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主持。

    农业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馆长隋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沛新,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严瑞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吕军,省农牧厅副厅长韩临广,省卫生厅纪检组长段巍,省商务厅纪检组长丁红星,省文联副主席、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马自祥,国家民协领导,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成员单位、各铁路分局领导及经贸代表团成员,甘南州及夏河县党政代表团成员,四川蒲江县代表团成员,广东甘肃商会、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中国科学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黄选平对节会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农耕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源头,是中华民族绵延不绝、生生不息和发展壮大的精神厚土。位于高原厚土之上的庆阳是中华民族早起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文化积淀厚重,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高起点、大手笔建设国家级传统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全国绿色农产品生产和加工示范基地、全国重要的红色旅游胜地和全国民俗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全市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庆阳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这次节会为契机,继承弘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加强区域合作交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天佐说,举办农耕文化节,对于传承和创新农耕文化、服务现代农业和推动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庆阳的农耕文化节不断创新、越办越好,为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