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饲料

大商所将研发玉米淀粉期货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3-09-29 | 来源:大商所 | 责编:

  大连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26日表示,将继续研发玉米淀粉期货等新品种,努力为饲料、养殖相关企业提供完备的避险工具和体系。

  在第六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上,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说,玉米期货市场在服务产业、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方面玉米期货价格灵敏有效,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农民和产业企业的广泛关注。2005年至2012年大商所玉米期现货价格相关系数达0.99。另一方面,玉米期货已成为产业企业管理风险的重要工具。目前,开展东北玉米南运业务的主要贸易商绝大多数参与了玉米期货交易,许多玉米贸易和饲料企业通过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提高了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防范市场风险、保证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大商所正在围绕玉米产业链上中下游,积极研究开发玉米淀粉、生猪期货等新品种,努力为饲料、养殖相关企业提供完备的避险工具,同时,加快期权市场筹备工作,准备适时推出豆粕、玉米等期权,为玉米产业链各类投资者提供新型风险管理工具。他同时表示,近年来,玉米生产、贸易、消费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为使玉米期货更加贴近现货企业需求,大商所除了积极推动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和大力推进期权市场建设外,还将通过降低交易成本,改进质量标准,完善相关制度,做好玉米期货等老品种的维护;将加强与行业协会以及龙头企业的合作,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