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机农具

三秋不忘农机安全

发布时间:2013-10-06 | 来源:京郊日报 | 责编:

  青饲收获机械机型庞大,作业时视野受限,清理作业现场易存在死角,是农机碰撞、伤亡事故的易发机型。因此,今年三秋期间,农机监理部门把青饲收获机械作为农机事故防范工作的重点目标,重点监管。

  在此提醒各位机手朋友们,在作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驾驶操作人员必须经农机监理部门考试合格,驾驶与证件签注相符的收获机械。

  二是收割机必须经检验合格,并贴有检验合格标识。在机械的高速旋转及危险部位要张贴警示标识。每台大型机械要配备两个8公斤以上的合格有效灭火器。

  三是农机作业前必须进行现场清理,阻止闲杂人员进入。作业现场必须设有专职安全员、设立警戒线、安全警示标识等。

  四是驾驶操作人员要提前察看作业现场的地形、地貌、水、电设施等。在作业中注意避让障碍物,运输车辆上严禁站人,防止喷吐饲料中夹带的石块等硬物伤人。

  五是割台发生堵塞需要人工清理时,必须切断动力;检修故障时必须设置有效支撑。

  六是机手在作业前和交接班时要检查电线有无裸露;线头连接处有无松动;清理发动机油污,防止火灾发生。

  七是收割机在转场作业需要借公路行驶时,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

  八是驾驶操作人员要遵守《收割机安全操作规程》,随身携带本人合法、有效的驾驶操作证件,不酒后驾驶收割机,不疲劳作业。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