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黑龙江北安市畜牧兽医局整改规范兽药经营企业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 | 责编:

  北安市畜牧兽医局为确保兽药GSP顺利实施,进一步规范兽药经营秩序,近两年不断加强兽药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兽药、生物制品等非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兽药市场,规范兽药市场秩序,利用二年时间(2011.8-2013.9)对市域内的所有兽药经营企业进行整改。现已有九家兽药经营企业,乡镇七家兽药经营企业,已经通过了兽药GSP验证,成为了合格企业,乡镇企业还有三家正在整改中。

  主要做法:一是主要领导重视,合理安排。北安市畜牧兽医局主要领导对活动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整治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对各阶段活动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分管局长全程参与,从活动组织、任务要求、整改重点、人员组织、活动协调等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并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整改活动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协调解决整顿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二是突出整改重点,全面整顿。在兽药市场整顿行动中,本着突出重点、分类治理的原则,对兽药经营企业进行整改、升级、取缔等分档处理,取得明显成效。重点加大对无兽药批准文号、套用与伪造批准文号、已过期的兽药的清查力度,规范兽药经营企业购销台帐、销售凭证、出入库记录、假劣兽药销毁等台帐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质量管理档案。三是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展现执法人员的新形象。

  通过整改规范兽药经营企业,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风险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守法意识,从而提高了全市兽药市场的质量水平,从源头上确保了畜产品质量安全。从而确保了兽药GSP实施成效。

(从文)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