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药

草甘膦十月再回落 “价格去火”引大厂欢喜小厂愁

发布时间:2013-10-10 | 来源:中国农资网 | 责编:

  进入10月,草甘膦价格仿佛逃离9月的“下跌魔咒”,一直持稳于节前报出4.25万元/吨单价。但生意社数据显示,10月9日草甘膦价格再出现回落,较前日下跌0.12%。

  京城某券商分析师表示,虽然9月来草甘膦价格上跌幅不大,但下跌已转变了市场预期,并对不同规模的草甘膦厂商带去了不同影响。

  “价格上的下跌已经让市场对草甘膦由疯狂转为观望,而大规模的主流厂商非常希望能通过此番‘价格去火’减缓此前由环保压力因素炒高的现货单价,”上述分析师说,“因为大厂不缺订单,而由于规模化生产,价格的小跌对公司影响实在有限。”

  江浙某生产草甘膦的上市公司也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之前的疯涨让公司有喜有忧,喜的是价格的上涨会带来行业景气,公司业绩也有提高;“但价格上涨的动力是根本没有政策落地的环保核查,支撑力总归不足,很怕把今年草甘膦的景气带坏,酿成2008年的惨剧。”

  因此该人士称,主流厂商都希望能够通过此番小幅下跌“遏制住价格的不良发展”,让草甘膦价格回归理性。

  但生产成本高的小企业则直呼价格下跌,市场不景气“伤不起”。一家浙江某市草甘膦厂商表示,公司运营成本不比大企业,如果没有订单的话,“不开工比开工还亏得多”。

  另一位江苏的厂家同样表示情况危急。“拿不到订单,价格还在继续下滑,对我们是致命打击,”他说,“如果价格再跌破4万,我们厂真的就亚历山大了。”

  而股票市场却因各种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并未对现货市场的尴尬局面做出反应。

  首先,扬农化工10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易主,扬农化工变身“央企”,且将与江山股份同属于大东家中化国际市场因看好扬农化工新换的央企身份,扬农化工开盘走高,并在收盘时达到7.15%的涨幅;而江山股份因后期将涉与扬农化工同属同意股东的同业竞争关系,后市预期不明,股价稍有下跌,跌0.08%。

  而龙头股新安股份则深陷环保不达标将停产、高管因环保问题被判刑的传闻,连续近半月飘绿,9日收于13.39元/股,跌1.11%。

  对草甘膦的后市,沪上某分析师则称“要看需求能不能有反弹”。他表示,因阿根廷商检趋严导致的货物堆积,9月草甘膦需求并没有提升,如果10月份这股需求能卷土重来,那么草甘膦的价格反弹也不无可能。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