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9月CPI同比上涨3.1% 创7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3-10-14 | 来源: | 责编:

  统计局周一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创7个月新高。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1%。市场预期为同比上涨2.9%,8月为同比上涨2.6%。9月PPI同比下降1.3%,预期-1.4%。

  瑞银证券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进入9月后,食品价格增速在季节性需求的推动下进一步上升,其中蔬菜和蛋类价格上涨最快。这可能超过了基数效应减弱的影响,推动CPI同比增速回升。另一方面,由于9月份补库存势头减弱带动生产价格环比增长放缓,导致PPI同比降幅收窄。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从历史数据看,9月份衣着价格、居住价格环比增幅会季节性加速,特别是衣着价格增幅往往较大。CPI接近3.0%会再度令市场对未来的物价感到担忧。

  此前李克强总理在7月份明确提出宏调认为,指出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其中,GDP增速下限为7.5%,物价涨幅上限为3.5%。

  有分析师认为,从目前看还不能排除年内出现月度CPI同比增幅接近甚至达到3.5%的可能。而这将导致政府提出的防“上限”问题更早纳入宏观调控的考虑范畴。

  浙商证券分析师郭磊认为,CPI在回升途中但尚未形成约束。“3.5%以上的通胀数据将会引发政策高度警惕;四季度的通胀幅度尚在可控区间,暂且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掣肘。”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也认为,未来几个月,中国CPI有温和上涨可能,涨幅应在3.5%的“上限”之下。

(幼双)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