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民权县现代化畜牧养殖业发展迅猛

发布时间:2013-10-14 | 来源: | 责编:

  一栋栋标准化的养殖圈舍,一口口配套建设的沼气池,一个个不断壮大的养殖小区,牛羊成群,鸡鸭遍地……金秋时节,走进民权大地,一幅朝气蓬勃、日新月异的畜禽养殖画面印入眼帘,令人顿觉新意。

  “通过规模化养殖,我们合作社饲养的生猪销路好,价格也高,主要销往上海、南京、武汉等大型城市,今年前九个月已出栏生猪16000多头,产值达2200多万元。”10月13日,民权富民养殖合作社理事长路传银看着圈舍里一头头膘肥毛亮的肥猪,如同看着一张张百元大钞,高兴的合不拢嘴。

  据该县畜牧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民权畜牧养殖业已从传统散养型向规模化、标准化转变,呈现养殖规模与养殖效益同步推进,养殖数量与产品质量同步提高的良好态势。

  该县通过争取和贯彻一系列惠农政策,积极帮助养殖户解决资金难题。“以前我养肉牛,一年下来盈利也就两三万块钱,前不久政府拨给20万元的项目资金,还帮助贷款15万元,让我扩大了肉牛养殖规模,今年收入肯定要比往年好”,该县城关镇睢州坝村养殖户吴超高兴地说。该县的一系列畜牧养殖惠农政策,让很多像吴超一样怀揣创业梦的农户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仅2012年以来,该县就实施现代农业、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建设、千万吨奶业跨越工程等项目10多个,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300万元,用于规模养殖场生产设施和辅助设施的改扩建,同时发放畜牧养殖贷款5000多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养殖户生产积极性,推进了全县畜牧业的快速发展。

  民权县申甘林带的茫茫林海,林木遮天蔽日一望无际。散落在林间的牛舍整齐地排列着,一头头母牛悠闲地啃食着饲料,牛犊在嬉戏玩耍,成方连片的牧草青翠欲滴,这一派旖旎的田园风光所在,就是民权科尔沁农牧有限公司母牛繁育基地。

  该县县委、县政府结合本县丰富的林业资源优势,不断筑桐引凤。2010年5月,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民权。

  “加上一周前刚刚从内蒙古引进的460头母牛,现在我们养殖基地已有8600头西门塔尔母牛,今年已繁殖小牛犊2300头,种植的10000亩牧草长势良好,为牛儿提供了充足的青绿饲草。”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负责人陈宝贵一边观察牛的状况,一边介绍起养殖场的情况。去年以来,该养殖基地先后在程庄、野岗、双塔等林带内投资2000多万元,建起了牛舍、青贮池、草料库等设施,为牛儿创造了适宜的养殖环境。“今后我们还会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科技含量,引导养牛产业向高产、优质方向发展,进一步提高养殖效益,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牛产业名片。”笑容挂满了陈宝贵的脸庞。

  2012年以来,该县实现畜牧业产值18.92亿元,农民人均牧业收入1560元。畜牧业一跃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推动该县顺利摘取了全国秸秆养畜示范县、全省生猪调出大县等烫金名片。悠远动人的故道牧歌撒在申甘林带,现代畜牧的旋律飘扬在民权大地,节奏分明,婉转动听……

(张增峰,李伟,朱广民)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