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养殖

郑永康: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啊!

发布时间:2013-10-15 | 来源:双胞胎 | 责编:

 

  猪肉是我们主要的肉类食品之一,大量的猪肉消费催生了庞大的养猪业。然而养猪业回报给养猪户的利润,却是斤斤计较。行情、疫病、管理、饲料等因素,每时每刻都在制约着养猪利润,尤其是猪价行情波动很大。如何在猪价低时保住成本,在猪价高的时候尽情获利,是养猪户需要掌握的学问。

  记者来到了清远市的一个养猪场,这个养猪场三年前跟很多养猪场一样,都是亏得多,赚得少,但是近三年来却连年赚钱。这个养猪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实现扭亏增盈有什么秘诀呢,记者决定去一探究竟。

  这个位于清新县附城区石板五队村的清远市种猪场,这个猪场拥有母猪500多头,每年生产猪苗8000头,出栏肉猪6000头,年利润可达300万元以上。在今年猪价行情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养猪能赚这么多钱,是谁又这么大的本事呢?

  猪场老板郑永康,是1978年我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就读于佛山兽医专科学校。学习兽医专业的他,与畜牧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郑老板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养鸡场工作,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掌握了很多畜牧知识和管理知识,后来他离开单位自己办养殖场,但这一次他却没有选择养鸡。他告诉记者,鸡苗有时2-3元一只,便宜的时候跌到1-2毛钱一只,甚至卖不出打包喂鱼,感觉到养鸡的起伏比较大。

  郑老板最终选择了养猪。“97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同行中获知养猪是比较稳定的行业,比如说一头猪成本1200元,就算亏100元,还有1100元,还有机会恢复生产。”郑老板这样阐释了选择养猪的原因。

  郑老板跟很多创业者一样,都善于精打细算,刚开始采用自配料喂猪,为了配料,他买回一台配料机,每天自己把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买回来,通过配料机粉碎和混合,工作程序很简单,最主要是他觉得是自己亲力亲为,更安全,更放心。

  “三年前我主要用自配料多,过去买原材料、预混料自配了之后喂猪,当时以为这样成本低。”但现实给他好好上了一课,“按照猪场的规模,没办法做到对原材料的检测,水分、质量等都不好把关,往往由于原材料的霉变,引起饲料质量变化。”

  饲料原料含有霉菌毒素,肉眼是看不出来的,水分含量的高低一般猪场也无法检测,用自配料喂猪会导致猪出现一些列问题。兽医专业毕业的郑永康一开始全然不知,那时他的猪场跟很多其他猪场一样,在行情好的时候赚到的钱,又在行情差的时候亏回去,连年效益微薄。就在三年前,转机出现了。

  “三年前,通过双胞胎的业务员,带我到双胞胎饲料厂,参观了整个生产流程,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原材料,比如最大的原材料玉米,是通过集装箱运回来,经过过风过筛,将霉菌和杂质清除掉,然后才吸到饲料仓,这一点就非常吸引我。”郑老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从2011年至今,整个猪场大大小小的猪,无论是小猪、肥猪还是母猪,都在用双胞胎饲料。这三年多来,小猪拉稀、生病、死胎的现象几乎没有,母猪流产、返情等现象大大减少,而且母猪产仔率显着提高,每窝平均12头以上。由于这三年猪养得好,猪场效益也明显好转,郑永康做到了大家亏时不亏本,大家赚时赚得更多。

  郑老板兴致勃勃的向记者很详细地介绍了他现在在用的双胞胎640养猪模式:640是指乳猪从产后7天开始教槽,从25天断奶,一直到80天,用6公斤奶粉,再加上40公斤乳猪料,小猪到80天可以长到75斤左右,仔猪不拉稀,成活率97%。

  记者了解到,郑老板所说的双胞胎640模式是双胞胎集团推出的科学养猪模式。双胞胎乳猪奶粉在乳猪断奶后能有效代替母乳,且具有增进乳猪肠道快速发育,促进小肠绒毛的生长,增强乳猪抵抗疾病能力和抗腹泻的优点,使断奶乳猪没有“应激”反应,易上槽,抗拉稀,不倒瘦,使乳猪顺利成长。

  乳猪在喂完6公斤乳猪奶粉后,在42日龄到80日龄期间,接着喂40公斤双胞胎乳猪料,仔猪能长到72斤。这段时期是仔猪肠道发育的重要阶段,经过高温膨化后的双胞胎乳猪料,适口性好,易吸收,饲料内含有丰富营养物质,能够促进仔猪肠道发育和增强抗拉稀能力,使仔猪快速健康成长。640养殖模式大大降低了养殖户的经营风险。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