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无公害

故城县农民争用农家肥发展无公害农业

发布时间:2013-10-28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责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士锁)今年秋种时节,行走在故城县的乡间公路,放眼田间地头,一堆堆黑黝黝的“农家肥”显得格外抢眼。种粮、种菜使用农家肥,正成为该县农民种地的一种新时尚。
农家肥变“俏”,得益于该县农技部门引导农户发展绿色无公害农业。该县建国镇的大棚种植户王洪星说:“今年春天,俺用农家肥作底肥,5个大棚蔬菜不仅色好、果大、好卖,还养地力、省钱,一亩地能省100多元呢。今年秋天俺多买了些农家肥作底肥,少用复合肥。”该镇吕华村党支部书记吕树田对笔者说:“过去,农家肥很少用来做底肥,许多村到处堆放着畜禽粪便。如今农家肥成为底肥后,不光农民的生产成本降低了,村庄也变得整洁干净了,真是一举多得啊……”
笔者在该县农技部门了解到,由于科技入户项目的实施,农民施肥的观念变了,不再单独使用化肥,而是配以农家肥,这样不仅补充了土壤有机质,还顺应了农产品的绿色种植要求。据他们测算,去年该县施用农家肥的秋庄稼比不施的庄稼亩产高出30多公斤;每亩地施用4立方米农家肥,就能达到改善土壤结构、增加蔬菜品质和节约成本的良好效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