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电子商务带来大市场 云南销路不畅农产品上线一抢而空

发布时间:2013-11-26 | 来源:春城晚报 | 责编:

       在线绽放特色农业

  兰坪芒果品质佳,可销路是个大问题,农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挂果腐败。一次偶然的机会,云南易门丛山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勇认识了兰坪芒果种植村的生产队长,几经了解,张勇看出了小芒果里的大财富。通过包装,原本在地里要价3~5元/公斤还卖不出去的芒果,线上售价80元/公斤却销售一空。这仅仅是张勇线上运作的案例之一,缺少渠道支撑使得我省很多优质农产品种出来却卖不出去。如今,张勇开始谋划将云南特色农产品和手工艺品通过线上包装卖出去。

  线上卖松茸 4天销量堪比此前两年多

  云南易门丛山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丛山)是一家专门从事食用菌、酱腌菜、发酵性豆制品及果蔬菜生产加工和销售的综合性食品生产企业。野生菌也成为张勇线上运作的得意之作,“8月14日~17日4天销售了403万元,共计18.3吨,相当于云南新鲜松茸2.7年的销量。通过此次销售活动,提高了云南松茸的知名度,让全国客户了解云南特产,认可云南特产,带动了其他云南特产的销售。”

  线上的成功运作已经占了公司收入很大一部分。据介绍,今年,丛山预计完成产品销售3.8亿元,利税突破1000万元。其中,网络销售额达到1.8亿元,到2015年,力争产品销售突破1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2000万元。

  模式可复制 云南生态蔬果网上俏销

  2011年8月丛山开始涉足电子商务,成立专门的电子商务团队,在天猫开设旗舰店——丛山牌旗舰店,店铺经营状况良好。到2013年8月,店铺月销售额为100多万元。也可以说,相较于我省其他农企,丛山电子商务之路走得比较早。2012年上半年,丛山与京东、一号店、亚马逊等电子商务平台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其销售也在逐日增长,目前月销售额达30万元。

  野生菌产品的成功运作,让张勇有了更多的底气。后来还陆续策划了蒙自石榴、西双版纳青柠檬、元江有机红心火龙果、建水石榴等专题活动,将云南的优质特产带到各地消费者的面前。在给全国客户带来最新鲜最正宗的云南新鲜美味的同时,也让云南的特产走出本省,走向全国。使农民直接面对终端客户消费群体,减少了流通环节,而且统一采摘,统一发货,降低成本,给客户真正实惠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保证了鲜果的销路。

  人才很短缺 团队全靠省外人才引进

  当记者问到张勇在电子商务发展中什么困难最大时?他不假思索地说:“人才。”据悉,现在丛山共有40多名员工,70%的员工是电子商务本科毕业,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团队。可电子商务部分的人才均引自省外,“在云南想要找到一个成熟的电商人才基本不可能,从外引进是目前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除此之外,物流是电子商务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物流团队,就无法做好电子商务。合作的快递公司有圆通、中通、汇通、韵达、EMS、宅急送、顺丰共7家,都是直接与总部合作,并且与顺丰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极大地缩短了鲜果产品的在途时间。同时,公司还投资300万元研发了一套ERP系统,有很强大的进销存管理和订单处理功能。这些硬件条件保障了物流每日至少能承受20000单的发货量。” (完)(记者 王淑娟)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