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昭苏县马铃薯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发布时间:2013-11-26 | 来源: 天山网 | 责编:

    天山网讯(记者范辅尧报道)记者日前从新疆昭苏县获悉,2013年10月,昭苏县马铃薯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昭苏马铃薯以其个大、皮薄、芽眼浅、耐储存、营养丰富闻名。该县拥有出产马铃薯的优越条件。首先,昭苏县全年积温低,无霜期不足90天,冬长无夏、春秋相连,属大陆性温带山区半干旱半湿润冷凉型气候,适宜马铃薯等作物生长。其次,当地的黑色土壤属优质黑钙土和暗栗钙土,有机质含量高,可耕性好,土壤肥沃,是种植土豆的最佳土壤之一,无需增加任何化肥就能种植。再次,昭苏县有种植马铃薯的悠久历史。该县10个乡镇、2个马场、4个兵团农牧团场均有种植马铃薯的传统,马铃薯已成为当地农牧民增产增收的重要来源和地方名优特产品。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