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丰县牛蒡”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

发布时间:2013-12-0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责编:

 11月25日,丰县范楼镇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欣喜地收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丰县牛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书。据县农业资源开发局负责人介绍,这标志着“丰县牛蒡”品牌从此受到法律保护,丰县牛蒡产业的加工与销售将逐步走上以品牌创效益的新路,丰县牛蒡产业将因之得到长足发展。

丰县栽培牛蒡历史悠久,《丰县志》中曾作为药材记载。公元940年前后传入日本,经选育出现较多品种。进行人工种植后,根肥大,可作菜用,具有较高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可防人体早衰。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丰县引进食用牛蒡栽培,在种过山药的山药沟中种植牛蒡,使食用牛蒡得到推广,成为丰县农业出口创汇的又一产品。1993年开沟机的发明,使牛蒡种植得到进一步推广,农户的小面积种植变为大面积连片种植。

通过多年农业资源开发,目前丰县牛蒡栽培面积已有10万亩,年产量15万吨,成为江苏省牛蒡种植面积最大的县份。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牛蒡加工也迈上新台阶。牛蒡酱菜、牛蒡茶、牛蒡片、牛蒡酒等系列产品相继问世。牛蒡食用方法不断扩展,蒸牛蒡、炒牛蒡丝、炝牛蒡丝、牛蒡烹牛肉等应运而生。牛蒡食用、药用的市场正逐步扩大,种植的科学性正在提升,已经成为丰县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产业。(记者 郑薇 通讯员 石培明)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