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主席套餐”品牌效应的背后时间

发布时间:2014-02-18 | 来源:《中国品牌》杂志 | 责编:

    作者:李祝义  安全和质量保障,乃是不辱没和不辜负“领导人效应”和“名人效应”的支撑.以前是“包子等人”,现在成了“人等包子”!华天集团总经理朱玉岭对习近平主席莅临集团所属庆丰包子铺消费
    以前是“包子等人”,现在成了“人等包子”!华天集团总经理朱玉岭对习近平主席莅临集团所属庆丰包子铺消费引发的效应表示了如是满足,并表示各店每天的销售额基本上比习近平主席来之前增长了35%到40%,现在找上门谈加盟的人非常多,甚至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的华商也想把包子铺开到海外。由此可见,“主席套餐”在引发了广泛热议和追捧的同时,也为庆丰包子注入了不可估量的后续品牌效应。

  品牌效应的最直接量化指标就是销售额和品牌价值的提升,以及无形的诸如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忠诚度等等,这些均可在后续的品牌效应中有所体现。首先,“主席套餐”的当天,随即就有为数不少的人效仿主席点餐,包括接连从全国各地慕名赶来的消费者,大家期望享用“主席套餐”,并在主席就餐之位就坐,实际上正是后续消费者直接塑造了“主席套餐”,主席就餐之位和桌椅乃至餐具都自然而然地成为庆丰品牌价值塑造的巨大无形资产。

  在狠抓反腐工作和提倡节俭、理性消费的当前形势下,21元的“主席套餐”所蕴含的积极和正向意义,也恰如其分地塑造和带动了全社会的主旋律,这即是习主席所代表“领导人效应”和“名人效应”之外的一大舆论支撑。

  面对如此效应的始末,我们需要关注和探讨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庆丰包子本来所具备的基础,常言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习主席莅临消费与庆丰包子铺工作人员交谈时就指出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针对这一点,庆丰立即做出响应,后厨直接向媒体开放,展示的不只是“私家定制”设备和X光机检测,更是庆丰想要呈现的质量安全形象。

  随后,朱玉岭先生也专门介绍了庆丰包子具备安全放心的质量和当前规模的配送能力,包子馅是在顺义的配送中心统一做好,面是古船面粉,肉是鹏程的,酱油都是庆丰包子专用酱油,各店的凉菜是统一配方,炒肝的原料是统一配送,汁是统一的配方。

  还有一点值得强调的是,随着“主席套餐”的消费规模和各种事物的增多,其供应能力和各方面管理并没有出现滞后现象,这些方面的安全和质量保障,乃是不辱没和不辜负“领导人效应”和“名人效应”的支撑。

  再一个就是华天集团采取的积极、开放的品牌沟通和营销传播策略,从消费者针对习主席就餐之位拍照留影的自媒体传播,到各大主流媒体的采访报道,都比较好地助推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时间,风生水起,庆丰包子乃至聚德华天集团占据了各大媒体新闻头条。那一刻,聚德华天集团内部也召开了针对性的讨论会议,制定并实施了较为务实的服务、管理以及品牌营销传播之策。

  也因此,以至于时过数日之后,有关“主席套餐”和庆丰包子的热议之声仍不绝于耳,相关媒体也不间断地跟进深度分析、解读并提供善意之策。

  我们认为,大家追捧和爱护的一定不只是“领导人效应”亦或“名人效应”,其背后支撑的一定是相应的品牌价值观以及策略、执行力。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