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地理标志

襄阳16个地理标志产品通过国家认定

发布时间:2014-04-01 | 来源:襄阳日报 | 责编:

     襄阳日报讯 (记者朱科 通讯员邓荣 吕忠群)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襄阳市16个地理标志产品通过国家工商总局认定,襄阳农产品行业再赢得一块“金字招牌”。此项认定将极大提高襄阳市农产品品牌效应和产品附加值,对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襄阳知名度,都具有重要意义。
    这16个地理标志产品分别为:襄阳柳编、老河口汉水梨、谷城承恩贡米、襄阳黑猪、襄阳大头菜、平林镇大米、流水西瓜、四井岗油桃、葫芦潭贡米、襄阳高香茶、薤山叠翠茶、枣北黄牛、南漳香菇、襄阳山药、谷城黑木耳、保康绿茶。
    地理标志产品是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基本分为两种:一是来自本地区的种植、养殖产品,二是原材料全部来自本地区或部分来自其他地区,并在本地区按照特定工艺生产和加工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通过国家认定后,襄阳市名特优农产品将统一贴上区域标签,使农产品与“襄阳”的区域名称进行深度整合,充分发挥区域资源的相对优势,形成拳头产品。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襄阳市农产品销到哪里,“襄阳”的名称就会随产品传到那里。优质的襄阳农产品走出湖北、走向世界,襄阳的知名度也将随之得到提高。另外,经过登记认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还受法律保护,为进一步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襄阳农产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