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资阳涌现专业合作社135家

发布时间:2014-05-23 | 来源:湖南日报 | 责编:

  作者:邢玲 钟毅
  本报5月22日讯(通讯员 邢玲 钟毅 记者 杨军)近日,记者到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忠义村采访,见当地蔬菜合作社数百亩菜地里,菜农们在忙着浇水施肥,黄瓜、丝瓜等蔬菜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3年多,现有会员113人,种植蔬菜600多亩,预计今年菜地亩均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

  据了解,在资阳区,目前已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35家,涉及蔬菜、粮食种植和生猪养殖等多个领域,成为推动传统农业走向产业化经营的强劲引擎。

  近年来,资阳区采取措施,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区里选择一些产业特色明显、有一定基础的合作社进行试点,对其申报的农业项目,优先予以立项扶持,使合作社在基地建设、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区里还制订了区级示范社评定机制和奖励机制,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示范社的,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奖励;对取得农产品(000061,股吧)注册商标以及通过了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目前,全区有5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承担省级示范社建设项目。

  据介绍,资阳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普遍重视技术培训与推广,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农产品商标注册、品牌认证。依托合作社,原来势单力薄、分散经营的农户抱团搞生产、闯市场,推动农业进入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新阶段,初步实现了“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富一方农民”的目标。目前,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注册了一批农产品商标,并取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3个、产品认证4个。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