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肥料

海南建多个新型肥料品种试验点

发布时间:2014-05-2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责编:

  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根据农业部要求结合肥料登记及肥料企业推广的需要2014年上半年海南省土壤肥料站在定安、琼海、澄迈、海口、昌江等市县建立了来自广东、广西、浙江、福建等地的近20个新型肥料品种的试验点。引导更多农民正确合理使用新型肥料切实减少农田化肥不合理施用促进农民节本增收。
  据了解2014年5月19日海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省土肥站技术人员来到定安县龙门镇的龙门坡荔枝种植基地和先锋村委会香蕉种植基地检查新型肥料——缓释肥料和水溶肥料试验工作。结合滴灌技术将灌溉与施肥有机结合可进一步实现水肥一体化管理和提高肥料利用率。
  荔枝种植户叶贤祝的介绍在按照技术规程指导要求施用了缓释肥料后荔枝长势喜人叶色浓绿、果皮淡红色果型美观;按常规施肥方案荔枝的整个生育期追施9次肥而缓释肥料方案仅追施2-3次肥大大节省了人工和部分肥料费用。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