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合作社

专业合作社构筑乌苏市百姓增收致富“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4-06-10 | 来源:天山网 | 责编:

      天山网讯(通讯员田娜娜 张君梅摄影报道) 近日,笔者走进四棵树镇查干布勒格村永兴惠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棉田基地时,看见连片的机采棉苗长势喜人,该社理事长马文友开着天津654型拖拉机正在田间喷药。


  马文友向笔者介绍说:“我们合作社是今年初才成立的,现在有14家入社,共861亩地,今年全部种成一模六行式的机采棉。由于我们刚成立合作社处于摸石头过河的状态,目前采用的是五统一分的管理模式。我自己种了160亩,现在处于田管初期只需喷一些叶面肥和防虫药。我这喷药机对于一模六行的棉苗一次可喷5行、一膜四行的棉苗一次可喷7行,这一大箱药一次可喷60-70亩地。”

  马文友说,2013年冬天,镇机关干部天天到我们村挨家串户宣传土地整合、机采棉的相关政策。咱农民种地讲究的是收益,我们还细算了一笔账,2013年拾花每公斤的人工均价在2.3元,而机采每公斤才0.6-0.7元。这样算下来每亩地大概节约成本500-600元。当我们得知政府为了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保证机采棉的顺利推广,我镇新威农机合作社引进了3台采棉机,同时我镇与周边的棉加厂协商让他们上清花设备,这使我们觉得种机采棉肯定是好事,于是我们14家商量后决定种机采棉。

  古长林指着长势喜人的棉苗说:“我们这几家打算到7月份,农田不忙时,去昌吉市那边参观一下那边合作社的管理方法和经营模式,我们准备学习借鉴他们的种植理念和管理模式,把我们的合作社也发展壮大起来。等我们的合作社一切走上正轨我们还准备发展养殖业。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