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特产之乡

走进齐齐哈尔七大特产之乡(图)

发布时间:2014-06-19 | 来源:新浪黑龙江 | 责编:

   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齐齐哈尔有7个市辖区、1个县级市、8个县,这里面有的享誉特产之乡的美称——中国白鹅之乡依安县,中国马铃薯之乡讷河市,中国麦饭石之乡碾子山区,中国花生“四粒红”之乡泰来县......走进它们,寻找别样的风光吧。

依安县大鹅
  依安县 中国白鹅之乡 中国紫花油豆角之乡
  依安县隶属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是齐齐哈尔市下辖县。位于大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北缘,属低丘波状平原,为齐齐哈尔市辖县。总面积3685平方公里,耕地为20.5万公顷,县辖15个乡镇,148个行政村,人口49.9万人,非农业人口占18%,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县之一。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是特色经济县份,主要特色产品有“糖、鹅、乳、豆、菜、薯、瓷”等,被授予“中国紫花油豆角之乡”,以“丹顶鹤项下明珠”、“美丽的绿色食品名城”而驰名全国。曾以创建温带玉米“大双覆”高产高效模式和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白鹅之乡”而闻名遐迩。

马铃薯
  讷河市 中国马铃薯之乡
  讷河市,隶属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管辖,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幅员面积66740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2个街道,173个村,14个农林牧场,总人口74万,有汉、满、回等25个民族。讷河市因讷谟尔河横贯境域而得名。讷河是清朝皇后婉容祖居地、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甜菜之乡和优质大豆主产地。

麦饭石
  碾子山区 中国麦饭石之乡
  碾子山区,以碾子山得名。碾子山,产石,可制碾磨,故称“碾子山”。碾子山区自然资源丰富,是“中国麦饭石之乡”,齐齐哈尔市石材生产加工基地,也是“齐齐哈尔市盛产中草药的宝地”。最珍贵的华丰麦饭石储量约1.4亿立方米,现已开发出绿色保健麦饭石产品7个系列数百个品种,其中麦饭石保健工艺杯、壶等,远销香港、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储量约15亿立方米的花岗岩,早已闻名省内外,现已开发出4大类数百个品种的花岗岩产品,石材开采和加工业,是碾子山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

四粒红
  泰来县 中国绿豆之乡 中国花生“四粒红”之乡
  泰来县,隶属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是齐齐哈尔市的下辖县。位于黑龙江省西南部,地处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处,有“鸡鸣三省”之称。全县幅员面积为3996平方公里,人口32万。辖8镇2乡、 83个行政村、532个自然屯。有汉、蒙、满、回、朝鲜等20个民族。泰来县是黑龙江省古代建制最早的地方之一,辽代即建上京道泰州,1916年设置泰来县。
  泰来县自然资源丰富。享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曾被国家和省定为半农半牧县、商品粮生产基地县、细毛羊和商品牛基地县、果树基地县、中国绿豆之乡、中国花生“四粒红”之乡、中国种子集团成员单位和黑龙江省玉米特种基地县。有耕地269万亩,地势平坦,适宜发展水稻、玉米、花生、绿豆等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生产,年种植水稻90万亩、玉米120万亩、花生35万亩、绿豆20万亩;有荒山荒地109.8万亩,林地60.8万亩,草原150万亩;全国仅有的两条无污染河流之一的嫩江流经全县,水源丰富,水质好,天然饵料丰富,盛产鲤、草、鲢、“三花五罗”等鱼类。泰来县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含油面积135平方公里,含气面积118平方公里。
  龙江县 中国肉羊之乡
  龙江县,隶属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为齐齐哈尔市的下辖县。龙江县地处大兴安岭南麓与松嫩平原过渡地带,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境内山峰耸峙,江河蜿蜒,阡陌纵横,沃野千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农副产品资源丰富,是全国著名的玉米产区,粮食生产百强县之一,绿色食品生产先进县:是黑龙江肉羊第一大县,东北细毛羊养殖基地县,所辖的景星镇已经成为黑龙江省肉牛第一镇;是黑龙江省西部、吉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之间的交通要道,碾北公路、龙甘公路、齐乌公路、龙景公路、滨洲铁路横穿全境,与周边县区连接的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

腐乳
  克东县 中国腐乳之乡
  克东县,隶属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是齐齐哈尔市下辖县。位于黑龙江省北部,地处小兴安岭与松嫩平原过渡带,地势丘陵起伏,毗邻对俄重要口岸黑河市。全县是一个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的县。克东县始建于1915年,历史悠久,金代设有省级机构蒲峪路,因后建于克山县并位居其东而得名。克东县隶属于齐齐哈尔市,人口为30万,辖4镇3乡98个行政村,10个农林牧场。
  克东腐乳是黑龙江省独特的名牌发酵食品,属细菌类型发酵,有别于毛霉类型发酵,其产品特点是色泽鲜艳,质地细腻而柔软,味道鲜美而绵长,具有特殊的芳香气味。曾荣获“乌兰巴托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腐乳十强品牌”、“中国行业十大知名品牌”、 “中国著名品牌”、“黑龙江名牌”、“ 黑龙江著名商标”等殊荣。

向日葵之乡
  甘南县 中国向日葵之乡
  甘南县,齐齐哈尔市辖县。位于黑龙江省西部、嫩江中游右岸,地处大兴安岭南麓与松嫩平原过渡地带,属半农半牧县份,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全县幅员面积为4792平方公里,境内有5镇、5乡、95个行政村、611个自然屯,耕地297万亩,人口为393353人(2012年9月)。县人民政府驻甘南镇甘南县。盛产以“甘葵二号”为主导品种的优质葵花,2000年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中国向日葵之乡”,是国家级绿色葵花生产基地县、全国节水灌溉示范县。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