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名牌产品

佛山市推荐名牌农产品参加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31 | 来源:新农网 | 责编:

  

8月18日,由省农业厅主办、中山市农业局承办的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评选活动第五片区推介会在中山市召开,佛山市选送了佛山市西江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的菜心、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的鲈鱼(活鱼)、佛山市高明海达高新科技孵化养殖基地有限公司的冰鲜鹅等3个(不含顺德区)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参加了推介会,并在会议上作了介绍。同时选送了佛山西江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的菜心、番薯叶、节瓜、秋茄,佛山市粉葛种植协会的合水粉葛、葛粉、生姜,以及三水区乐平雪梨瓜专业合作社的雪梨瓜等8个名优农产品在会上展示,高明海达的鹅产品和乐平雪梨瓜还现场提供了试食,产品深受青睐。

  广东省农业厅陈正辉副巡示员、中山市、珠海市、江门市、佛山市和顺德区农业部门领导及参展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山市、珠海市、江门市、佛山市和顺德区共有30多个企业60多个产品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近年来,佛山市凭借着资金、技术高度市场化的优势,坚持以发展工业的理念、三产的思维,大力培育扶持农业园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市场化经营主体,初步形成了集生产、储存、加工、流通于一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一大批品牌农产品也随之孕育而生。目前,全市有“三品一标”农产品100个,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17个。在培育农产品品牌过程中,佛山市坚持做到:做强品牌,全市每年投入5000万元以上用于扶持龙头企业、合作社、菜篮子等品牌农产品生产基地,扶持农业品牌做强做大;做实品牌,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让品牌农产品名副其实,全市制定农业地方标准32个,创建标准化示范区14个;做响品牌,以搭建各类农业展销会为平台,宣传推介我市名牌农产品,2012年以来举办了2届广东(佛山)安全食用农产品博览会和1届云浮(佛山)名优农产品博览会,共进场104万人次、营业额达5100万元,连创火爆场面,成效显着。

  本次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评选活动,佛山市推荐的3个具有实力的名牌产品分别为:

  佛山西江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生产的“菜心”。该公司是佛山市中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地处南海区西樵镇平沙岛,生产基地1200亩,其产品“菜心”2013年曾获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称号,现申报“广东名菜”,注册商标“绿之选”。该产品产自环境优美独立的平沙岛,周边被江水隔离,生态系统相对独立,岛内无工业,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产品的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公司运用自动喷灌、大棚、冷库、质量追溯系统等现代管理手段,坚持以“物理和生物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为原则,力促产品符合绿色健康的要求,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标准化生产品牌。基地曾获得“农业部蔬菜标准园(创建)”、“广东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佛山市农业龙头企业称号。产品“菜心”同时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及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认证,是佛山唯一一个集“三品一标一名牌”于一身的农产品。2013年产品销售量741吨,销售额378万元,带动周边618个农户生产发展。产品“菜心”色泽碧绿,清新可口,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人体的营养成分,以网点直销大型市场、生鲜超市,社会效益良好,以安全、健康、优质的“绿之选”品牌打响了市场。

  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的“鲈鱼(活鱼)”。该公司地处西樵山环山路段,养殖基地1000多亩,是一家集淡水鱼养殖、暂养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其产品“鲈鱼(活鱼)”申报“广东名鱼”,注册商标为“华锦渔业”,2014年申报了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该产品产自环境优美的桑基鱼塘,采用生态、科学、标准化的养殖、暂养和物流配送方式;从活鱼养殖、收获、暂养、打包出货、远程运输等各环节,始终坚持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管控,建立了鲜活水产品供应链食品安全溯源平台,并自主研发形成了一套专业的淡水鱼养殖、暂养、运输操作规范,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件和实用新型专利13件,其“活鱼规模化高密度远程运输技术及装备的研究与开发”成果已获得南海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佛山市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该公司秉承“源于自然,延续自然,传送自然”的理念,全力保障每一条鲈鱼的优质、健康、安全、鲜活。2013年销售总量2.9万吨,年销售额4.9亿元,带动本地及周边1000户农户发展生产,产品遍及国内40多个大中城市,以鲜活的品质赢得了市场的信赖。

  佛山市高明海达高新科技孵化养殖基地有限公司的“冰鲜鹅”。该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冰鲜鹅,是一家集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家禽养殖基地2000多亩。产品“冰鲜鹅”申报“广东名鹅”,注册商标“鲜一先”。2014年申报了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产品90%销往香港,年出口额达1.3亿元。基地均经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注册备案,产品实行可溯性质量跟踪管理,产品加工采用HACCP体系(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进行质量防控。产品使用天然井水、稻谷等生态饲料养殖,实现从农场饲养到屠宰及运送一条龙服务,保障了质量。连续3年销售额达亿元以上,辐射带动了14个经国家批准获准出口注册认证的养殖基地生产发展,总面积6500亩,效果显着。

中国农业品牌网版权所有2005-2019 www.nypp.cn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