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发展大农业格局 曲沃打造“晋之源”系列品牌

发布时间:2015-03-12 | 来源: | 责编:

发展大农业格局 曲沃打造“晋之源”系列品牌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过去的一年,曲沃县加快产业转型,工业化的理念来经营农业,改变了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促进农业增效的做法受到农民广泛赞誉。今年该县农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也已经敲定,完善 “晋之源”系列农业园区建设、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成为曲沃农业农村经济适应新常态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目前曲沃农业生产的产业化水平还不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任务依然很大。在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该县在不断优化种养结构、产品结构、区域结构上大做文章。该县深入实施“晋之源”农业品牌打造计划,推动农业产业由“示范建设”逐步向“全面提质”转变。在不断完善园区水、电、路和网络、技术服务等条件的基础上,继续加快推进产业规模和产品质量的双提升。

    曲沃被确定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继续大力实施“晋之源”系列农业园区扩容提质工程提供了机遇,该县依托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等项目,推进晋之源磨盘岭现代农业园区旧棚改造和无土栽培技术推广,加紧完善晋之源里村红提葡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并对这三个园区及其周边的2万亩农田进行高标准改造,确保年内全面完工。今年,该县还将尽快启动晋之源高显汾河滩涂循环农业园区QQ农场、果蔬区、花卉区、水稻区等特色板块建设,着力推进晋之源太子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浍河北岸生态农业观光园区、北董优质大蒜园区和杨谈精品水果园区的产品提质和种植模式创新,确保全年新发展设施果蔬2000亩、露地果蔬2000亩。

    在畜牧业方面,杨谈根茂畜牧养殖园区会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为全县畜牧业发展树立新标杆,努力形成种植业和畜牧业齐头并进、融合发展的“晋之源”大农业发展格局。此外,该县还将让农村专业合作社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加大对农产品销售市场的规范力度,不断创新营销模式,着力提升“晋沃”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有效解决农产品优质不优价的问题,努力实现农民收益最大化。 (王建先 靳佩佩)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