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常德首届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7-12-27 | 来源: | 责编:

常德日报讯(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肖轻云)12月21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我市首届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结果出炉,金健、歪脖脖、石门银峰、边山河等农产品品牌获得常德市首届十大农产品品牌荣誉称号。

常德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畜禽水产基地,粮食产量全省第一,棉、油、果、畜、鱼等产量位居全省前列,素有“洞庭鱼米之乡”的美誉。

近年来,我市把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为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攻重点来抓,从生产、认证、销售等多个环节抓起,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了一批品质优、竞争力强的公共品牌和产品品牌,为市场提供了大量适应消费需求的优质产品,在实践中实际推进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德”字号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正逐步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达到1196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444个、绿色食品428个、有机食品29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0个;拥有农产品品牌146件,其中驰名商标30件、湖南省名牌25件、湖南省著名商标91件,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金奖80余个。

今年是农业品牌推进年。为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品牌发展和品牌消费的新趋势,加快农业产业升级和增长方式转变,着力打造一批品质优、市场竞争力强的“德”字号农产品品牌,市农业委员会组织实施了常德市首届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

活动历时4个多月,先后经过了企业自主申报、初审筛选、媒体宣传推介、群众微信投票、专家综合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最后评选出“金健”等品牌为“常德市首届十大农产品品牌”。

这十大农产品品牌分为粮油类、畜禽水产类、茶叶类、果蔬类共四大类。分别是:金健、精为天、灵犀山茶油、钱缘(并列)、歪脖脖、仙湖汉寿甲鱼、傅大姐、石门银峰、桃源红茶、石门柑橘、边山河等。据悉,入选十大农产品品牌的持有单位或个人,将获得市政府10万元奖励。

2005–2018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