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大国食业呼唤大农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8-12-26 | 来源: | 责编:

 

新华网

百家号11-2018:20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胡可璐)11月2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大国食业-2018年中国食品发展大会”在京举行。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表示,打造大国食业,就要打造一系列大国农业食品的大品牌,使这些品牌起到现代农业的标杆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

中国作为一个大的传统农业国家,正在向农业现代化进发。聂小洪认为,打造现代农业的过程,就是打造现代农业品牌的过程。

据其介绍,正邦在打造现代农业的同时,把打造品牌摆在第一位。经过20年的努力,正邦由1个企业发展到480个下属企业,年产值由600多万元发展到700亿元,预计今年可突破780亿元,由在江西一个小县办厂扩大到在全国29个省(市、区)、一带一路10个国家布局,由单一的加工业发展到一二三产联动并进,形成了种、养、加产业链,打造成正邦现代农业集团化公司,为食品安全和品质在源头上提供了保障。打造了正邦饲料、加美种猪、上海山林食品、江南香大米、正品坊茶油、维雀牛奶等一系列品牌。

对于食品安全问题,聂小洪说,最关键的是要从品牌入手。在一些食品产业发达的国家,食品产业准入门槛非常高,每一根葱、每一个西红柿、每一棵白菜,背后都是大农业公司、大品牌投入生产,都是可溯源食品。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正邦形成了“种-养-加”全产业链现代农业系列品牌,全方位建立可溯源体系。每一头生猪都有“身份证”和“履历表”,每一份猪肉都有防伪条码,这既是对生产者的压力,更是对消费者的责任。

他还说,大国食业要从食品品质上下功夫,参与国际竞争,走“政府指导、龙头企业引领、媒体推广监督”之路,从鲜肉、鲜奶、鲜果等产业,培育可以比肩国际品牌的大品牌。

据悉,正邦在“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设立了15家企业,广泛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在引进来方面,从美国、加拿大、丹麦引进杜洛克、大白猪、长白猪等优质种猪,培育“加美”种猪品牌;在走出去方面,正邦饲料在埃及,正邦的生物农药在柬埔寨、越南、缅甸、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国家都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

在本届中国食品发展大会上,正邦集团因其在食品安全、品质管控方面的卓越表现获评中国食品企业七星质量奖。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