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资资讯

小农户不要走入打造农业品牌的陷阱定制农业将是小农户生存的机遇

发布时间:2019-01-22 | 来源: | 责编:

最近有很多的想要从事农业种植的朋友问我,”我种30亩地或者是几百亩地,可不可以打造一个农业品牌“我在这里和大家说一个事实,农业品牌的打造和我们种植了多少亩地的庄稼,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甚至发现好多的大农业品牌根本就不种植庄稼。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农业品牌虽然有”农业“二字但是和种地真的没啥直接的关系。而且品牌的打造并不适合我们这些普通人,我们甚至可以不客气的说,我们的品牌根本就没有太大的价值。
 

而且有好多的农民都是脑袋一热要去打造自己的农业品牌。最后冤枉钱没少花,好不容易弄出来的品牌根本就对销售农产品毫无用处。所以我们农民自己在没有相当的实力的时候,我们就不要去想打造品牌这个事情了。我们本来收入就少,就不要再去做打造品牌的梦了。对于有实力的财团来说,品牌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于我们农民来说打造品牌就是一个陷阱。

 

我们小农户也是有优势的,我们规模小管理可以更加的精细,而且可以进行差别化的种植。更加适合于”私人定制“的销售模式,我们看到好多的小农户就是依靠区域内的”私人定制“而实现利润增长的。我们再来看一下为什么这种模式适合小农户?

第一,客户群相对稳定,我们拿水稻为例,我们这里有一些比较注重生活质量的人群,对于大米有比较特殊的要求,比如要吃绿色的大米或者是要吃特定品种的大米。但是他们对于市场上的大米不放心,我们如果可以满足这一部分客户的要求,并建立良好的信誉,那么这样的客户关系就是十分稳定的。

第二,收益更有保障,因为客户知道你的付出,信任你,那么你的商品售卖价格受到市场的冲击会小很多。为什么?客户知道你的成本,那么成本以下的商品品质就会有问题,你说他会买哪种产品?

第三,费用低,我们既不用花打造品牌的费用,也不用支付高额的快递费用,只要种好农产品就可以了。可以说是费用最小化了。

 

我们无法和大的企业财团拼实力,那么我们唯一的生存机会也就是守住我们自己这一亩三分地了。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所有增加我们成本的东西都是不必要的,我们只要留住固定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就足够了。大家说我说的有道理吗?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