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农产品资讯

贵阳2018年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161个

发布时间:2019-03-04 | 来源: | 责编:

 2018年,

贵阳着力实施生产标准化推进等“八大行动”,

推动绿色优质农产品“泉涌”,

新增“三品一标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

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农产品161个

记者3月3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贵阳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以市场为导向,转变产业发展方式,按照高质量的要求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提高规模化水平,推进标准化生产,完善安全标准体系,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取得明显成效。

2018年,贵阳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推进品牌强农,全面聚焦绿色农业发展,积极推动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八大行动”,推动绿色优质农产品“泉涌”。

 

实施生产标准化推进行动

我市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农产品,推进一批标准化基地建设,巩固完成13.5万亩规模化、标准化蔬菜示范基地建设;新建高标准茶园5万余亩,创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6个

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行动

我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贵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力度,共在全市生产基地抽检主要农产品近9万批次,合格率达99.99%

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我市针对非法添加、违禁使用、制假售假、私屠滥宰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严格查处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违法案件,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实施产地环境净化行动

我市推行农业绿色生产,建设省级水稻绿色示范基地1.1万亩、县级水稻绿色示范基地0.9万亩,辐射带动11万亩;集成了一套“以生态控制、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为主,辅以安全化学防治”的绿色防控技术体系。

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

我市加强农业品牌培育,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积极推进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推动“修文猕猴桃”等区域公共品牌及“7不够”等企业品牌和产品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认同度、美誉度。

实施质量兴农科技支撑行动

我市推广以甘蓝类、茄果类、绿叶蔬菜类等为主的绿色防控技术16.5万亩;大力实施良种工程,示范推广优质、高产、抗病等优良蔬菜品种。

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

我市大力推进清镇市、开阳县、修文县和息烽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

实施生产经营主体能力提升行动

积极培育龙头企业,为绿色农产品生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截至2018年底,我市有效“三品一标”农产品达711个,种植规模突破249万亩,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农产品供给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丨贵阳日报

编辑丨唐艳

统筹丨刘文强

编审丨刘敏

2005–2019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